Filter by:
    Order by:
    1-1 of 1
  • 作主貴重器皿(五): 拯救與保護
    • 2017-09-30
    • 貴重器皿
    • 作主貴重器皿(五): 拯救與保護 *
    • 劉志強傳道
    • 貴重器皿
      2017-09-30
      作主貴重器皿(五): 拯救與保護

經文鑰節:

「以色列啊﹐你是有福的!誰像你這蒙耶和華所拯救的百姓呢?祂是你的盾牌﹐幫助你﹐是你威榮的刀劍。你的仇敵必投降你;你必踏在他們的高處。」(申33:29)

蒙神揀選﹐蒙神呼召﹐與神立約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弟兄姊妹啊﹐你們是有福的!因爲在事奉主的道路上﹐雖然神容許我們有些時候行過死蔭的幽谷﹐容許我們有些時候經過流淚谷﹐甚至乎有些時候好像使徒保羅的經歷:「…遭遇苦難﹐被壓太重﹐力不能勝﹐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;自己心裏也斷定是必死的…」(林後1:8-9)。但是﹐神應許祂必然拯救我們﹐祂必然保護我們﹐祂是我的盾牌﹐祂是我們的刀劍﹐祂是我們的力量﹐祂是我們的避難所﹐祂是我們隨時的幫助﹐祂必然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﹐祂所指引的路俓都必然滴下脂油:-

「神是我們的避難所﹐是我們的力量﹐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所以﹐地雖改變﹐山雖搖動到海心﹐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﹐山雖因海漲而戰抖﹐我們也不害怕。」(詩46:1-3)

1)「日子如何-力量如何」申33:25
2)「你的盾牌-你的幫助」申33:29
3)「攆出仇敵-拯救百姓」申33:27﹐29

1)「日子如何-力量如何」申33:25

「…我的恩典夠你用的﹐因爲我的能力﹐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…」(林後12:9)「靠祢有力量﹐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﹐這人便為有福!他們經過流淚谷﹐叫這谷變爲泉源之地﹐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。他們行走﹐力上加力﹐各人到錫安朝見神。」(詩84:5-7)

親愛的弟兄姊妹﹐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基督聖徒蒙受何等大的恩典﹐就是在跟從主﹐事奉主的過程中﹐神若容許我們處身一些充滿困難挑戰的環境﹐神也必定賜予我們足夠的力量甚或超過需要的力量﹐以致我們能夠安然面對及勝過各樣的環境﹐甚至乎不可思議地能夠改變各樣的環境﹐從流淚谷的境況變成福杯滿溢的境況﹐這是何等大生命的神蹟。因爲人生在世上的日子﹐因着人性的輭弱﹐因着人性的無能﹐許多時候連自己也是自身難保﹐無可避免地成為勞苦擔重擔的人﹐成為壓傷的蘆葦﹐成為將殘的燈火;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基督聖徒卻是不單自己蒙恩﹐更是蒙神喜悦﹐蒙神使用﹐成為神的器皿成為萬千人的祝福﹐何等有價值及有意義的人生。

2)「你的盾牌-你的幫助」申33:29

「我要向山舉目﹐我的幫助從何而來?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祂必不叫你的腳搖動;保護你的必不打盹!保護以色列的﹐也不打盹﹐也不睡覺。保護你的是耶和華;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。白日﹐太陽必不傷你;夜間﹐月亮必不害你。耶和華要保護你﹐免受一切的災害;祂要保護你的性命。你出你入﹐耶和華要保護你﹐從今時直到永遠。」(詩121:1-8)

親愛的弟兄姊妹﹐【保護】【蔭庇】的詞匯在經文中總共出現七次﹐意思是這應許必定實現﹐一定實現﹐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基督聖徒啊!千萬不要驚惶﹐千萬不要懼怕﹐在事奉主的一生中﹐神必定保護你﹐神必定蔭庇你﹐若没有神的許可﹐絕對没有任何的傷害﹐絕對没有任何的災禍可以臨到我們身上﹐因爲神不是打盹的神﹐神更不是睡着覺的神;在任何時間(白日﹐夜間)﹐在任何地點(你出你入)﹐在任何境況(太陽﹐月亮﹐災害)﹐信實的神必要成爲我們的盾牌﹐從今時直到永遠。正如以色列民族過紅海的經歷﹐當他們面對強大的埃及軍隊追殺的時候﹐當他們走頭無路的時候﹐當他們在絕境中﹐當他們在絕望中﹐當他們懼怕哀號的時候﹐神卻是叫紅海分開成為他們的牆垣﹐成為他們的保護﹐他們得以安然從乾地橫過紅海﹐但是紅海卻是成為追殺他們的敵人﹐埃及軍隊極大的墳墓。

【耶和華啊﹐眾神之中﹐誰能像祢?誰能像祢﹐至聖至榮﹐可頌可畏﹐施行奇事】

(出埃及記15:11)

3)「攆出仇敵-拯救百姓」申33:27﹐29

「人多【受欺壓】就哀求﹐因【受能者的轄制】便求救﹐卻無人説:造我的神在那裏﹐祂使人【夜間歌唱】」(伯35:9-10)

「禁卒領了這樣的命﹐就把他們【下在內監】裏﹐兩腳【上了木狗】。約在半夜﹐【保羅和西拉禱告﹐唱詩讚美神】﹐眾囚犯也側耳而聽。忽然﹐地大震動﹐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﹐監門立刻全開﹐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。」(徒16:24-26)

親愛的弟兄姊妹﹐上述經文啓示了两個神蹟﹐一個神蹟是:「監牢搖動-監門全開-鎖鍊鬆開」﹐但更大的神蹟卻是當「「監牢未搖動-監門未全開-鎖鍊未鬆開」的時候﹐當保羅和西拉面對肉體和心靈痛苦的時候﹐面對魔鬼撒旦的攻擊﹐控訴和欺壓的時候﹐面對自己被輭弱無能﹐灰心失望所轄制的時候;【保羅和西拉禱告﹐唱詩讚美神】﹐親愛的弟兄姊妹﹐我們必須要問:為甚麼保羅和西拉能夠有這樣的表現?為甚麼在這樣艱難的處境中﹐他們竟然充滿平安﹐喜樂﹐感恩﹐盼望和讚美。親愛的弟兄姊妹﹐我們必須清楚認識﹐我們人生最大的兩個敵人﹐不是可怕的環境﹐不是可怕的敵人﹐乃是一個是靈界的魔鬼撒旦﹐另外一個卻是屬世界﹐屬肉體﹐屬血氣的我們自己﹐拯救的神不單是驅逐魔鬼撒旦離開他們﹐更是將保羅和西拉從自己各樣的輭弱及轄制中拯救出來﹐神使他們夜間歌唱﹐神使他們心中充滿出人意外的平安﹐滿有榮光的大喜樂﹐以感恩﹐盼望﹐唱詩讚美神。親愛的弟兄姊妹﹐使徒保羅及西拉的生命經歷﹐也是每一個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弟兄姊妹必然的經歷﹐因爲我們的主﹐我們的神是必然拯救我們的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