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lter by:
    Order by:
    1-1 of 1
  • 作主貴重器皿(三): 當剛強壯膽
    • 2017-09-29
    • 貴重器皿
    • 作主貴重器皿(三): 當剛強壯膽 *
    • 劉志強傳道
    • 貴重器皿
      2017-09-29
      作主貴重器皿(三): 當剛強壯膽

經文鑰節:

「你們當剛強壯膽﹐不要害怕﹐也不要畏懼他們﹐因爲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。祂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。」(申31:6)

親愛的弟兄姊妹﹐憐恤人的神深切瞭解﹐深切明白﹐深切知道人性的輭弱:「因爲祂知道我們的本體﹐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」(詩103:14)。自從人類始祖亞當和夏娃犯罪墮落﹐與賜生命的神隔絕以後﹐人的天性裏面隱藏着一類的輭弱﹐就是當遭遇艱難危險的環境﹐或是面對可怕兇暴的人與事的時候﹐人自然流露出害怕﹐驚惶﹐膽怯的表現:「…我就害怕…」(創3:10)。即使被神揀選﹐被神呼召﹐被神使用﹐為神所愛﹐為神所喜悦﹐大有信心的人也處身這種境況中﹐甚至導致輭弱跌倒﹐甚或落入魔鬼的網籮﹐所以﹐從創世記至啓示錄﹐神多次多方﹐從不間斷堅固祂的眾先知﹐祂的眾使徒﹐祂的眾僕人:「當剛強壯膽」﹐當神作出這項宣告的時候﹐不單是神的命令﹐神的吩咐﹐神的安慰﹐更是表達這是「神必定實踐的行動」。所以﹐親愛的弟兄姊妹﹐當我們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時候﹐無論在任何境況中﹐無論面對任何的人與事的時候﹐我們「當剛強壯膽」﹐不要害怕﹐也不要驚惶﹐因爲神親自應許每一個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基督聖徒﹐在我們跟從主﹐在我們事奉主的人生歷程中﹐祂必然實踐以下的行動:-

1)「必與你同去」
2)「必不撇下你」
3)「必不丟棄你」

1)「必與你同去」

「約書亞説:看哪﹐普天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﹐到約旦河裏﹐因此你們就知道在你們中間有永生神;並且祂必在你們面前趕出迦南人﹐赫人﹐希未人﹐比利洗人﹐革迦撒人﹐亞摩人﹐耶布斯人。」(書3:10-11)

親愛的弟兄姊妹﹐「必與你同去」對每一個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基督聖徒是多麽大的安慰﹐多麽大的激勵。原來﹐我們絕對不是孤單面對人生的每一個處境﹐每一個挑戰﹐無論是在火窑裏﹐在獅子坑裏﹐在紅海中﹐在大而可畏的曠野裏﹐在約旦河中﹐或是面對任何可怕的敵人﹐乃是神與我們一同面對﹐祂容許我們行過死蔭的幽谷﹐祂容許我們經過流淚谷﹐因爲祂要我們真實的經歷﹐祂要我們真實的知道﹐在我們中間有永生神;主耶穌基督是以馬內利的神﹐祂必定與我們同在﹐祂必定要與我們同去﹐直到世界的末了。並且真正爭戰的乃是神自己﹐祂必然施行拯救﹐祂必然施行保護。親愛的弟兄姊妹﹐歷世歷代許多基督聖徒為甚麼能夠至死忠心跟從主?為甚麼傳道人及師母經歷眾多的打擊和傷害﹐仍然能夠事奉主?不是因爲我們比別人屬靈﹐不是我們比別人愛主﹐乃是因爲我們都曾經親自經歷神的真實﹐我們都曾經親自經歷神極大的憐憫﹐所以﹐我們都甘心樂意﹐義無反顧﹐作主的奴隸。

2)「必不撇下你」

「但我在以色列人中「爲自己留下七千人」﹐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﹐未曾與巴力親嘴的。」(王上19:18)

「有我與你同在﹐必没有人下手害你﹐因爲在這城裏「我有許多的百姓」。」(徒18:10)

親愛的弟兄姊妹﹐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基督聖徒常常面對一項屬靈生命的挑戰與沖擊﹐就是「孤單」﹐在跟從主﹐事奉主的十字架路上﹐若是定意持守真理﹐若是定意心中尊主爲大﹐若是定意專一討神喜悦;必然發覺越來越孤單﹐同心同行的同工越來越稀少﹐甚至乎處身於先知以利亞及使徒保羅的境況中:「…只剩下我一個人…」(王上19:10﹐14)﹐「…没有人前來幫助﹐竟都離棄我…」(提後4:16)。但是﹐神卻是切切的提醒我們﹐祂必不撇下我們﹐不單是神必與我們同在﹐神更是在世界各地﹐各國﹐各民﹐各族中都預備了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天國子民﹐神更是揀選了一批又一批向主盡忠的神的僕人﹐或許我們肉體的眼睛一時不能看見﹐但是屬靈的眼睛憑信心必然看見跟從主的「十四萬四千人」﹐親愛的弟兄姊妹﹐我們絕對不是孤單﹐神絕對没有撇下我們﹐「以勒家」就是最好的一個例證﹐神為我們預備了一羣同走天路的弟兄姊妹﹐我們是何等的感恩﹐何等蒙福的一羣。

3)「必不丟棄你」

「主又説:西門!西門!撒旦想要得着你們﹐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;但我已經「爲你祈求」﹐叫你不至於失了「信心」。你「回頭」以後﹐要「堅固你的弟兄」」(路22:31–32)

親愛的弟兄姊妹﹐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基督聖徒同樣無可避免必然面對撒旦的攻擊﹐恐嚇﹐迷惑和欺騙;同樣也要與使徒彼得一樣﹐無可避免必然陷在輭弱﹐失敗﹐跌倒的境況中﹐甚至乎信心動摇﹐懷疑自己是否已經失去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恩典;神卻堅定應許每一個與神立約的基督聖徒:「必不丟棄你」﹐主耶穌基督更是親自應許:即使我們陷在撒旦的網籮﹐即使我們離棄主﹐即使我們多次不認主﹐主仍然爲我們祈求﹐主仍然要重建我們的信心﹐主更是定意要使用我們成為「回頭以後-堅固弟兄」的貴重器皿﹐何等奇異的恩典﹐愛我們的主必不丟棄我們。

「所以﹐我親愛的弟兄們﹐你們務要堅固﹐不可搖動﹐常常竭力多作主工;因爲知道你們的勞苦﹐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。」(林前15: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