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lter by:
    Order by:
    1-1 of 1
  • 作主貴重器皿(六): 作貴重器皿
    • 2017-09-30
    • 貴重器皿
    • 作主貴重器皿(六): 作貴重器皿 *
    • 劉志強傳道
    • 貴重器皿
      2017-09-30
      作主貴重器皿(六): 作貴重器皿

經文鑰節:

「以後以色列中再没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。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。耶和華打發他在埃及地向法老和他的一切臣僕﹐並他的全地﹐行各樣神蹟奇事﹐又在以色列眾人眼前顯大能的手﹐行一切大而可畏的事。」(申34:10–12)

親愛的弟兄姊妹﹐神的僕人摩西被稱許在神的全家誠然盡忠﹐他不單蒙神揀選﹐蒙神呼召﹐更是蒙神大大使用﹐摩西生命中所具備的一些質素﹐是每一個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基督聖徒所必須學習和效法的榜樣﹐因爲摩西的盡忠是指向將來道成肉身﹐聖潔﹐無邪惡﹐無玷污﹐遠離罪人﹐高過諸天的大祭司-主救主耶穌基督如何爲慈愛天父盡忠。(參來3:1-5)。深深盼望每一個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基督聖徒在主榮耀再來﹐在基督臺前交帳的時候﹐都能夠被主耶穌基督稱讚為:「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!」﹐我們從申命記34章的經文中學習摩西三方面的生命樣式:

1)「死在摩押-葬在摩押」申命記34:5
2)「與神面對面」申命記34:10
3)「年一百二十歲」申命記34:7

1)「死在摩押-葬在摩押」申命記34:5

「那時﹐我懇求耶和華説:主耶和華啊﹐祢已將祢的大力大能顯給僕人看。在天上﹐在地下﹐有甚麼神能像祢行事﹐像祢有大能的作為呢?求祢容我過去﹐看約旦河那邊的美地﹐就是那佳美的山地和黎巴嫩。但耶和華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﹐不應允我﹐對我説:罷了!你不要向我再提這事。」(申3:23-26)

神僕摩西一生最大的盼望和渴求﹐就是能夠進入神的應許地-迦南地。但是﹐當神拒絕他的懇求﹐不答允他的期望的時候﹐他就亳無保留﹐完全順服神的主權﹐最後死在摩押﹐並且葬在摩押;正如主耶穌基督的榜樣:「既有人的樣子﹐就自己卑微﹐存心順服﹐以至於死﹐且死在十字架上」(腓2:8)。親愛的弟兄姊妹﹐每一個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基督聖徒都必然擁有自己的理想﹐自己的期望﹐我們都盼望自己的理想﹐自己的期望可以得着實現﹐這是理所當然的。但是﹐倘若我們的理想和期望一時之間未能達成的時候﹐謙卑順服是每一個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基督聖徒所必須學習的功課﹐在不違背神的真理之下﹐完全順服神的主權﹐神的安排及忍耐等侯神的作為﹐正如使徒雅各的勸勉:「弟兄們﹐你們要把那奉主名説話的眾先知﹐當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。那先前忍耐的人﹐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…」(雅5:10-11)

2)「與神面對面」申命記34:10

「耶和華對摩西説:你上山【到我這裏來﹐住在這裏】﹐我要將石版並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﹐使你可以教訓百姓。」(出24:12)

「耶穌上了山﹐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﹐他們來到祂那裏。祂就設立十二個人﹐【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】﹐也要差他們去傳道﹐並給他們權柄趕鬼。」(可3:13-15)

親愛的弟兄姊妹﹐事奉神的人需要神的真理(律法和誡命)﹐需要神的恩賜(教訓百姓)﹐需要神的能力(傳道)﹐需要神的權柄(趕鬼)﹐需要神的呼召(來)﹐需要神的差遣(去)﹐需要神所預備的同工(十二個人)﹐需要神的供應(賜給)。但是比這些需要更是最最需要的是【神自己】﹐對每一個事奉神的人而言﹐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比「親近神」更加重要﹐而且不是一段時間的親近﹐乃是「常常的親近神」﹐乃是好像但以理先知一樣:【素常一樣每天的親近神-(與神面對面)】﹐因爲即使擁有一切的需要﹐卻没有恆常穩定親近神的行動﹐結果必然是成為被扔在火裏枯乾的枝子﹐必然陷在困苦﹐可憐﹐貧窮﹐瞎眼﹐赤身的光境裏﹐盼望每一個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基督聖徒能夠效法摩西:「與神面對面」﹐願意付上代價親近神﹐成爲名符其實的貴重器皿。

3)「年一百二十歲」申命記34:7

「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﹐既是天地的主﹐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﹐也不用人手服事﹐好像缺少甚麼;自己倒將生命﹐氣息﹐萬物﹐賜給萬人。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﹐住在全地上﹐並且【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】」(徒17:24-26)

親愛的弟兄姊妹﹐神僕摩西一生的年日是一百二十歲﹐事奉神的年日是四十年﹐摩西離世的時候﹐眼目没有昏花﹐精神没有衰敗﹐但是他一生的歲月及事奉就在這時候終結﹐因爲神已經預先定準每一個人一生的年限及事奉神的機會﹐從來没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掌握自己的生與死﹐更是不能夠知道自己是否還有没有事奉神的機會﹐因爲「其實明天如何﹐你們還不知道﹐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?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﹐出現少時就不見了。你們只當説:主若願意﹐我們就可以活着﹐也可以作這事﹐或作那事。」(雅4:14-15)。所以﹐「作主貴重器皿」的基督聖徒必須學習神僕摩西事奉神的心志﹐就是【珍惜神所賜給的生命及神所賜予事奉的機會】﹐毫無保留地向主耶穌基督盡忠﹐因爲這是極大的恩典﹐更是不配得着的恩典﹐【珍惜!】【珍惜!】【珍惜!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