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lter by:
    Order by:
    1-1 of 1
  • 第一課︰主榮耀再來的應許與意義
    • 明白真道
      第一課︰主榮耀再來的應許與意義

第 一 課: 主 榮 耀 再 來 的 應 許 與 意 義

「 看哪 , 我必快來 ! 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 ! 」 ( 啟示錄 22 : 7 )

●——————— ▍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● ——————— >

舊約時代 (救恩的預備) 教會時代 (救恩的成就) 新天新地 (救恩的完全)

( 一 ) 「 主 榮 耀 再 來 的 應 許 」

神藉著聖經重複啟示「主榮耀再來」的真理 , 在整本聖經中提及「主榮耀再來」的信息大約出現 4,200 次 , 可見這真理在神眼中何等的重要 , 也是何等的寶貴 . 盼望每一個屬主的聖徒都能效法使徒 約翰的宣告 : 「 阿 們 ! 主 耶 穌 啊 , 我 願 祢 來 ! 」

● 主耶穌向門徒啟示祂要榮耀再來

「那時 , 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 , 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 . 他們要看見「人 子」 , 有能力 , 有大 「榮 耀」 , 駕著天上的雲「降 臨」 . 」 ( 太 24 : 30 )

主耶穌在受審中宣告祂要榮耀再來

「耶穌對他說 : 你說的是 . 然而 , 我告訴你們 , 後來你們要看見「人 子」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 , 駕著天上的雲「降 臨」 . 」 ( 太 26 : 64 )

主耶穌向世人宣告祂要榮耀再來

「 看哪 , 「我 必 快 來」 ! 賞罰在我 , 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. 我是阿拉法 , 我是俄梅戛 ; 我是首先的 , 我是末後的 ; 我是初 , 我是終 . 」 ( 啟 22 : 12-13 )

● 天使向門徒宣告主耶穌要榮耀再來

「加利利人哪 , 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 ? 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 , 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 , 「祂 還 要 怎 樣 來」 . 」 ( 徒 1 : 11 )

使徒彼得見證主耶穌要榮耀再來

「我們從前將我們「主 耶 穌 基 督」「大 能」和祂「降 臨」的事告訴你們 , 並不是隨從乖巧揑 造的虛言 , 乃是親眼見過衪的威榮 . 」 ( 彼後 1 : 16 )

使徒保羅見證主耶穌要榮耀再來

「因為「主 必 親 自 從 天 降 臨」, 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 , 又有神的號吹響 ; 那在基督裏 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. 」 ( 帖前 4 : 16 )

使徒約翰見證主耶穌要榮耀再來

「看哪 , 「祂 駕 雲 降 臨」! 眾目要看見祂 , 連刺祂的人也要看見祂 ; 地上的萬族都要因祂哀哭 . 這話是真實的 . 阿們 ! 」 ( 啓 1 : 7 )

( 二 ) 「 主 榮 耀 再 來 的 意 義 」

按主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救贖工作而言 , 衪在十字架上擔當了世人的罪孽和過犯 , 寶血流出 , 受苦 , 受死 ,埋葬 ,復活 ,升天 ,已經完成了救贖之恩 ,正如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作出的宣告 : 「 成 了」 ( 約 19 : 30 ) . 然而 , 按慈愛天父所預備的整個救贖計劃的内容 ,卻要等候主耶穌基督榮耀再來時 ,才得 以完全實現 . 「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 ,勞苦 ,直到如今 .不但如此,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 結果子的 ,也是自己心裏歎息 ,等侯得著兒子的名分 ,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.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 ; 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 , 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 ?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 , 就必忍耐等候 . 」 ( 羅 8 : 22-25 )

~ 現 今 的 境 況

1 ) 信徒身體仍未得贖 , 仍有生 , 老 , 病 , 死 , 及因罪的轄制和掙扎中痛苦

「我也知道在我裏頭 , 就是我肉體之中 , 沒有良善 . 因為 , 立志為善由得我 , 只是行出來由不得 我 . 故此 , 我所願意的善 , 我反不作 ; 我所不願意的惡 , 我倒去作 . 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 , 就不 是我作的 , 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作的 . 我覺得有個律 , 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 , 便有惡與我同 在 . 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 , 我是喜歡神的律 ;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 , 把我擄去 , 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. 我真是苦啊 ! 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? 」 ( 羅 7 : 18-24 )

「我們原知道 , 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 , 必得神所造 , 不是人手所造 , 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. 我們在 這帳棚裏歎息 ,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 ,好像穿上衣服 ; 倘若穿上 , 被遇見的時候就不至於赤身了 . 」 ( 林後 5 : 1-3 )

2 ) 魔鬼撒旦 , 罪惡 , 及世界裏試探誘惑的權勢仍然存在

「務要謹守 , 儆醒 . 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 , 如同吼叫的獅子 , 遍地遊行 , 尋找可吞吃的人 . 你們 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 , 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 , 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. 」 ( 彼前 5 : 8-9 )

「因為凡世界上的事 , 就像肉體的情慾 , 眼目的情慾 , 並今生的驕傲 , 都不是從父來的 , 乃是從 世界來的 .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 , 惟獨遵行神旨意的 , 是永遠常存 . 」 ( 約壹 2 : 16 – 17 )

3 ) 神榮耀 , 聖潔 , 公義的國度仍未具體實現

「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 . 那日 , 天必大有響聲廢去 , 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 , 地和其上的物 都要燒盡了 . 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 , 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 , 怎樣敬虔 , 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 . 在那日 , 天被火燒就銷化了 , 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 . 但我們照祂的應許 , 盼望新天新地 , 有義 居在其中 . 」 ( 彼後 3 : 10-13 )

~ 主 榮 耀 再 來 的 境 況

1 ) 信徒全人得贖 , 不再受生 , 老 , 病 , 死 , 及罪的轄制

「就在一霎時 , 眨眼之間 , 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 . 因號筒要響 , 死人要復活成爲不朽壞的 , 我們 也要改變 . 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 , 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 . 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 , 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 , 那時經上所記 : 「死被得勝吞滅」的話就應驗了 . 死啊 ! 你得勝的權勢 在那裏 ? 死啊 ! 你的毒鈎在那裏 ? 死的毒鈎就是罪 , 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. 」 ( 林前 15 : 52-56 )

2 ) 信徒得享永恆的福樂

「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 : 看哪 , 神的帳幕在人間 . 祂要與人同住 , 他們要作祂的子民 .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 , 作他們的神 .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; 不再有死亡 , 也不再有悲哀 , 哭號 , 疼痛 , 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. 」 ( 啓 21 : 3-4 )

3 ) 信徒得以全然成聖

「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 ! 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 , 在我主耶穌基督降 臨的時候 , 完全無可指摘 ! 」 ( 帖前 5 : 23 )

「親愛的弟兄啊 , 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 , 將來如何 , 還未顯明 ; 但我們知道 , 主若顯現 , 我們必要像祂 , 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 . 凡向祂有這指望的 , 就潔淨自己 , 像祂潔淨一樣 . 」 ( 約壹 3 : 2-3 )

4 ) 神聖潔 , 榮耀 , 公義 , 平安的國度完全的實現

「第七位天使吹號 , 天上就有大聲音說 : 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 ; 祂要作王 , 直到永永遠遠 . 在神面前 , 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 , 就面伏於地 , 敬拜神 , 說 : 昔在 , 今在的主神 , 全能者啊 ! 我們感謝祢 ! 因祢執掌大權作王了 . 」( 啓 11 : 15-17 )